110-1 九月十月十一月菜單(如附件)
109-2:110/02~03

另可由校園食材登錄平台(https://fatraceschool.k12ea.gov.tw/frontend/)查詢本校每日供應菜色及食材來源。
 
*本校豬肉均採用最高優質規格CAS(台灣優良農產品)認證肉品,請安心食用。
 
*本校午餐菜單係遵循教育部公布「學校午餐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」原則開立,午餐設計注意
  事項如下:
1. 全榖根莖類:宜多增加混合多種穀類,如:糙米、全大麥片、全燕麥片、糙薏仁、紅豆、
    綠豆、芋頭、地瓜、玉米、馬鈴薯、南瓜、山藥、豆薯等。
2. 豆魚肉蛋類:
    (1) 主菜富有變化,不全是雞腿、豬排等大塊肉,盡量少裹粉油炸。
    (2) 提高豆製品食物,可做為主菜、副菜或加入飯中。
    (3) 提高魚類(包括各式海鮮)供應,不建議油炸。
    (4) 盡量不使用魚肉類半成品(各式丸類、蝦捲、香腸、火腿、熱狗、重組雞塊等)。
3.蔬菜類:每日都有2種以上蔬菜。
4.其他
    (1)公告菜單以六大類食物份量呈現,除菜名外,列出菜餚之食材內容(如炒三丁:玉米、
        紅蘿蔔、毛豆),具教育意義。
    (2)菜色(主菜、副菜)有變化,油炸1週不超過2次
    (3)國民中小學學校午餐供應之飲品、點心應符合「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」之規定,不
        得提供稀釋酵乳、豆花、愛玉、布丁、茶飲、非100%果蔬汁等。
    (4)避免提供甜品、冷飲,若要提供以低糖之全穀根莖類為宜(如:綠豆薏仁湯、地瓜湯、
        紅豆湯),且供應頻率1週不超過1次;若為冷飲,注意冰塊衛生安全性。
    (5)盡量提供其他高鈣食物,如黑芝麻、豆乾、小魚乾、蝦皮…等。
    (6)避免使用飽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含量高之加工食品。